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师发展 
 
教师发展
我校召开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备赛工作布置会
2020-05-12 11:59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力争我校在即将举行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教务处、校工会于5月11日召开了大赛备赛网络视频布置会议。

校级教练、省赛参赛选手、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校工会等有关人员共计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聂衍刚主持。

一、校院两级精心谋划。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韩磊磊、校工会万曙琳布置校院两级备赛工作,强调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备赛工作将从“校院两级合作、小组团队协作、阶段各个突破”三个方面来准备,并公布了具体的备赛指导与训练安排。

二、名师分享比赛经验。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肖思为老师从“为何参赛、如何备赛、教学设计和精品意识”四个方面分享比赛经验。之后,校级教练员林晖、陈学梅、胡莹对于如何做好教学设计与教学课件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强调了对标评审指标的重要性,强调教学设计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带有精品意识,在备赛的过程中下足功夫,认真磨课,将自己的课打造成精品。

三、团队合作分享备赛经验。新闻与传播学院夏清泉副院长分享指导团队备赛经验。他指出,首先要有团队合作的意识,其次要有整体设计的扶持,再次是有经验的教师帮助新教师,最后是收集优秀的课程资料共同研读。

四、领导重视创佳绩。校工会杨勇副主席希望选手要有责任意识,省赛是一个展现广州大学水平的大舞台。他鼓励选手要有信心,因为选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后面有一个团队做支持。杨主席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再创佳绩。

聂衍刚处长希望相关学院和各位参赛选手高度重视,能够认识到其肩负着学科和学校的双重责任。关于如何准备,聂处长说,“一定要利用好校级资源和学院的专业特色”。聂处长寄语省赛选手,要展现自己的最好水平,为校争光。

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两年一届,我校在前四届均获佳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参加省赛的学校选手共10人,由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产生。

 

供稿:张涵 韩磊磊

审核:王洪涛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