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网上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2-08-30 08:27   审核人:

2022级新同学:

你好!欢迎就读广州大学!

广州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秉承“立德树人、专通相融、体艺见长、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实施以选课制和弹性学制为核心的学分制,赋予学生更多的选课、选教师、选学习计划的自主权。

学分制引导学生参与制定和自身发展目标与路径相适应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实现“一生一方案”,“一生一课表”,请同学们在入学教育期间尽快了解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自身发展目标与路径,在选课过程中综合考量、自主选择,形成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与课表。

新生选课工作将于9月6日12:30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为2022级本科生。

二、选课时间与范围安排

1.时间:2022年9月6日12:30-2022年9月9日16:00。

2.可选课程范围:思想政治课、英语课、体育课,部分学院第一学年第一学期开出的专业选修课。

3.学生选课操作路径:1)在教务系统“自主选课”-“主修课程”选项卡中选择思想政治课、英语课、专业课;2)在教务系统“自主选课”-“板块课”选项卡中选择大学体育课;3)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等相关专业要求有化学基础,若是高考没考化学的同学在教务系统“自主选课”-“通识类选修课”选项卡里选化学类的通选课。

4.课程选课规则:先选先得,可退选。退选后该门课程即使修读也无成绩,退错课程可能无法补选。错过选课时间视为放弃选课。

三、注意事项

1.同学们需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课。

2.同学们须在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选课行为均会记载在【学生】选课情况查询中,请妥善保存“数字广大”的账号与密码,操作方法见《新教务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手册》,网址http://jwc.gzhu.edu.cn/info/1020/3039.htm。

3.选课结果以“教务系统”中的个人课表“已选上”的结果为准,学校不单独下发学生个人课表,在学生个人课表中的课程均会记载课程成绩,反之,学生修读了不在个人课表中的课程,视为兴趣学习,不记载课程成绩。

4. 选课咨询请及时联系各学院的教务办或各班级导生。

                                           

                                   教务处

                                   2022年8月30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