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举办广州大学第二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7-10-09 09:11   审核人:

各学院:

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校企合作交流和创新创业实践互动,提升大学生把握实际问题,寻找商业机会的能力,现定于2017年11月举行广州大学第二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研究生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广州大学生创业研究院和广州大学创业协会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参赛队伍要求

(1)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不得少于3人(含3人),提交1个主题参赛作品,鼓励跨学科组队。

(2)参赛队伍可自行寻求校内教师指导,同时接受提供选题的企业家创业导师的指导。

四、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需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知识产权归属参赛者,与他人无知识产权纠纷。对于不符合参赛资格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刻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人必须全程参与大赛的各个环节,中途无特殊原因不得换人或顶替,否则取消资格。

2.参赛项目依据参赛主题具体分为“商业营销方案、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撰写”等三类,三类项目的具体要求如下:

(1)商业营销方案类项目必须以实现商业价值的有效推广进行策划设计。提交的《商业营销方案》,一是要说明商业创意点及其价值性,二是必须有深入的市场调研和消费需求分析,三是要设计具体可执行的市场营销方案。

(2)商业模式设计类项目必须以实现商业运作及盈利进行策划设计。提交的《商业模式设计书》,一是要说明商业盈利能力及其市场空间,二是必须依据商业模式画布进行九项商业要素的有效串联及说明,并最终保障商业模式的有效运作及盈利。

(3)商业计划撰写类项目必须以实现商业企业(团队)有效运作开展进行设计撰写。提交的《商业计划书》按照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格式及内容进行撰写,要求内容详实、数据丰富、体系完整。

五、参赛题目选择

(1)除可选附表2中的10个项目外,还可自行与企业联系并确定参赛主题直接进入总决赛(报名表里请备注题目自选)。

(2)一个团队可报多个项目,最多不超过3个。

(3)请按名称+学院+姓名+专业的格式为文件命名,如:报名表·工商管理张某某市场营销.doc,营销方案/商业模式/创业计划书/·工商管理张某某市场营销.doc

六、报名截止日期

2017年11月4日,报名表详见附件3。 

七、竞赛进程安排

初赛时间:11月11日——11月12日 

初赛地点:广州大学众创空间路演厅 

总决赛及颁奖: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八、奖项设置

分赛奖项:由各个企业自行设置(奖项初步设置详见附件2)。

总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

九、其他事项

(1)所有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均可获得校内、校外创业导师的持续辅导,校外创业导师和创新创业学院为项目的持续开展可提供适当资助及支持。

(2)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将优先推荐参加校级以上级别的创新创业竞赛。 

(3)参赛队伍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进入创业精英班进行系统性学习。 

(4)有关比赛各项具体安排请留意微信群通知。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附件:

 1. 广州大学第二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写作提纲

 2. 广州大学第二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各选题说明

 3. 广州大学第二届商业模式设计大赛报名表

                                            

                                   

2017年9月30日

        附件1-3.doc

 

 

附件【附件1-3.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 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电话 : 020-39366122   传真: 020-3936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