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举办广州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7-07-11 15:15   审核人:

 

各学院: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18年7月举行。为了选拔广东赛区参赛队伍,我校将举办广州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目的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

二、主题与内容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

内容为:(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详情请浏览http://www.umic.zjut.edu.cn/

校赛的主题和内容与国赛相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机电中心实践基地承办。

四、参赛条件和要求

 (一)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2018年暑期毕业的学生可参赛)均可参加。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自愿结合,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5人,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指导教师1)。

 (二)参赛方式:最终完成作品的方案设计与工艺设计,并提交:

1、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及完整的设计图纸(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2、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数字样机(注:鼓励制作实物样机,酌情给予经费资助);

3、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或动画(3分钟之内);

4、产品介绍的5分钟PPT演讲(含项目简介,项目的创新之处、作品的设计模型或样机、制作方法及制作成本等)。

五、报名与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9月15日

联系人:  陈伟涛 

联系电话:13719454479

报名邮箱:1024026300@qq.com

报名方式:以小组为单位向竞赛组委会提交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以邮件方式(邮件主题注明参赛报名)将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
     比赛时间:2017年10月10日专家组对作品进行评审,各参赛队进行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具体地点另行通知)。专家组依据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确定获奖队伍,选拔参加广东赛区预选赛参赛作品。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等奖6队。

 

附件:广州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二O一七年七月十一日

 

附件【教务【2017】103号关于举办广州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 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电话 : 020-39366122   传真: 020-3936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