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举办广州大学测绘综合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6-06-27 09:07   审核人: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展示我校测绘实践教学的成果,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并代表学校参加2016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综合实验技能大赛,现决定举办第一届广州大学测绘综合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届竞赛由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测量实习中心实践基地承办。
二、主题与内容
    竞赛主题为“四等水准测量、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测量”。参赛学生先参加相关内容笔试,合格者再组队按四等水准要求观测一条闭合水准路线和按一级导线要求观测一条闭合导线。
三、参赛条件和竞赛方案
(一)参赛对象
    在校已学习测量学相关课程的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竞赛方式及内容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要求见附件1。
    初赛内容:采用闭卷笔试形式,个人独立完成并计分,主要考核测量仪器使用、水准测量、导线测量等基础知识。
    初赛合格者进入决赛阶段,同时获得省赛选拔资格。决赛采用4人一组组队参赛,进入决赛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自由组合组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对不能自由组队的学生,由指导老师协调组队。决赛只计团队分,不计个人分,各队的成员表现及测量成果质量均以团队成绩计入团队总评分,最后按总评分由高到低确定各参赛队的名次和奖项。
    决赛内容:各参赛队在指定实验现场按四等水准观测一条闭合水准路线,成果须符合《城市测量规范》相应要求;按一级导线观测一条闭合导线,成果符合《城市测量规范》相应要求。规范要求见附件2。
    决赛评分标准见附件3。
四、报名与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16年6月24日——2016年6月30日
    报名方式:以个人名义报名,将个人信息:姓名、专业班级、学号、Email、手机号码等发至报名邮箱,邮件主题注明测绘竞赛报名。
    报名邮箱:
2421351915@qq.com
    初赛时间及地点:2016年7月5日14:00至15:30。地点:文新119、113。
    决赛时间及地点:2016年7月11日8:30首次集中。集中地点:工程实验南楼234测量实验课室。比赛地点:工程实验南楼、北楼、计算机楼外围。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奖项: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

附件:
1. 广州大学测绘综合实验技能竞赛方案
2. 《城市测量规范》相关要求
3. 竞赛评分标准及计算方法
 

二O一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附件【教务[2016]93号关于举办广州大学测绘综合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