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举办广州大学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6-05-10 10:35   审核人:

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师范学校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基本要求(试行稿)》和《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标准》的文件精神,为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同时为广东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学校决定举办广州大学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各学院和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承办。其中,初赛由各学院(或各专业)承办,半决赛和决赛由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承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2013级教师教育专业学生。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一)竞赛内容与程序

竞赛内容共三项,总分为100分,分项计分,以选手最后总分作为名次排列依据(竞赛内容与评分标准见附件1)。

竞赛程序如下:

1.说课(总分16分,限时2分钟)

2.上课(总分70分,限时12分钟)

3.答辩(总分14分,限时3分钟)

(二)竞赛方式

    竞赛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

半决赛和决赛分文科和理科两个组。其中,文科组包括汉语言文学、英语、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美术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9个教师教育专业;理科组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体育教育、教育技术学、心理学等8个教师教育专业。

    参赛顺序由参赛选手抽签决定。

四、参赛名额

半决赛选手从学院(或各专业)组织的初赛中产生,由各学院推荐。决赛选手从半决赛中产生。

各学院推荐参加半决赛的名额以学院所拥有的教师教育专业的教学班级数来计算,每个教学班1个名额。

    五、推荐名单上交时间和地点

各学院在2016年5月27日下班前,将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纸质)报到文逸楼312室教育学院教科办,汇总表(电子版)OA给教育学院罗绮文老师。

六、奖项设置

文科、理科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教师优秀组织奖文、理科组各1名。

七、比赛安排

(一)2016年6月7日(星期二,下午1:50开始)半决赛。

(二)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下午1:50开始)决赛。

八、要求

(一)请各有关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参照竞赛的评分标准(见附件2),认真做好学院的选拔工作。

(二)请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的选手比赛时带好学生证,以便查验。竞赛的具体安排请留意教育学院网站通知。

联系人:教育学院  罗绮文

联系电话:39366751   

电子邮箱luoyiwen@gzhu.com.cn

 

附件:1.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2.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二0一六年五月九日

 

附件【教务[2016]68号关于举办广州大学2016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