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广州大学关于2006届毕业论文(设计)全面检查的通知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各学院: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关键指标。为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规范教学管理,做好2006届毕业论文(设计)的迎评工作,经决定学校将对2006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毕业论文(设计)全面检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全面检查包括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和内容。毕业论文(设计)形式检查的重点,包括课题登记表、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等教学文档,指导教师的资格和指导学生的人数规定、答辩教师的资格等方面;内容检查的重点,根据《广州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程》和《广州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规定》的要求,以及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要求,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及其学术水平与质量,组织力量对毕业论文(设计)中英文摘要进行校对。

二、检查方式

检查方式采取以学院自查为主,教务处和学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抽查。

三、时间安排

1、2006年7月20日前,各学院完成2006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的自查工作。

2、学校抽查时间,另行通知。

四、学院自查要求

学院自查2006届毕业论文(设计)的具体要求为:

1、选题,一是选题的性质、份量、综合训练是否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特别是毕业论文(设计)本身的学术水平与质量;二是要确保1人1题,多人共做1大题的,须有小标题;

2、指导教师和答辩教师的资格,须有中级职称级以上人员担任;

3、题目的五个统一,即“毕业论文(设计)封面”、“毕业论文(设计)诚信保证书”、“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考核表”的题目,要保持一致,并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封面上的题目为准。学院填写上交的《广州大学毕业论文(设计)课题情况统计表》,须与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封面上的题目保持一致。

4、各种毕业论文(设计)文档齐全,填写完整、规范。“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应由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应由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考核表”上的指导教师评语、评阅教师评语和答辩组评语撰写完整,不能过于简单,“如同意指导教师评语等”;各种表格需签名和盖章的都要补齐。

5、答辩小组须有三位符合资格的教师组成,并且应有答辩纪录;

6、毕业论文(设计)的中英文摘要,各学院要组织有关教师认真校对;

7、认真核查毕业论文(设计)是否存在抄袭,以坚决杜绝相互抄袭的现象。

8、是否制定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标准和评分标准。

9、参考文献要符合规范;

10、毕业论文(设计)的装订格式:毕业论文(设计)封面、毕业论文(设计)诚信保证书、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考核单、毕业论文(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标题、论文主体、参考文献、附录、致谢)或毕业设计(计算)说明书、毕业论文(设计)封底。

望各学院要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做好2006届毕业论文(设计)的自查工作。学校组织有关人员抽查,如发现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上仍有错误,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广州大学教务处

二○○六年六月二十六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