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开展2012年中华经典诵读考试的通知
2012-11-05 00:00   审核人:

各学院:

学校定于今年11、12月举行中华经典诵读考试,为了做好考试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2年11月17日、18日;12月1、2日。

二、报考方式

中华经典诵读考试采取学生自行上网报名的方式。参加测试的同学,于11月3日至11月9日登陆网站http://cet.gzhu.edu.cn报名(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11月份或12月份参加考试)。

三、考试时长

考试时间长度为90分钟,学生闭卷独立完成。

四、输入方法

考试时文句输入法为全拼、标准拼音和紫光拼音三种(不支持联想功能),同学们可以选择使用。

五、考试范围

试题全部在《中华经典诵读选本》的100篇作品中抽取,考核内容为诗、词7篇,曲、赋和古文3篇,每篇必做。超过300字的诗、古文及赋抽考篇目中的部分段落(考试时会列出起始句与结束句作为提示,具体依据题目要求进行作答。作答时需要同时列出起始句与结束句等提示部分)。

六、评分标准

考试的合格要求为整体正确率60%以上(含60%)。

七、考试组织

中华经典诵读考试的报名宣传工作由学生处和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负责。各学院要按学校的要求,发动学生积极参加中华经典诵读考试,将中华经典诵读学习的目的与意义、考试办法向学生作全面的介绍,提高学生对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目的与意义的认识,了解和熟悉考试的内容、形式、程序和要求,并协助做好诵读考试的监考工作。教务处负责中华经典诵读考试相关信息的通知发布。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考务安排,并于考试前三天(分别是11月14日和11月28日)在网站http://cet.gzhu.edu.cn公布各场次考试时间、试室安排等相关信息,请报名学生密切留意。

八、成绩公布

中华经典诵读考试结束后,学校统一公布参加中华经典诵读考试学生的考试成绩。

九、注意事项

为避免浪费考试资源,已成功报名而未参加考试者视为已使用一次考试机会。已使用两次考试机会,但均未通过者,将于毕业前最后一个学期才能获得第三次考试机会。

附件:1、中华经典诵读考试考场规则

2、中华经典诵读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教务处(语委办)

学生处

团委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一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附件下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