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类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2013-01-04 00:00   审核人:

各学院: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类选修课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为了顺利完成本次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基本要求

1、选课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2、每人最多可选4学分。

3、精品通识课程(或经典导读)每人只能选修一门,如果发现某生在预选阶段填报了两门,那么正选阶段开始前系统会自动删除该生所有选课信息。

4、教师教育类课程只允许2010、2011级教师教育类专业(或方向)的学生选修。

5、对修读对象有明确规定的课程(在选修限制说明里),须严格遵守,违者无效。如限女生选修的课程,男生不应选;教师教育类课程,非教师教育类专业(或方向)的学生不应选。

6、学生一般不得选修由所在学院教师开出的通识类选修课,绝不允许选修与主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容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如计算机类专业学生不得修读由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开出的通识类选修课。

7、已修读过的课程(课程名称相同)不得重复修读。

8、不得修读(晚上)上课时间与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上课时间相冲突的通识类选修课;否则,本次所选课程无效。

二、选课步骤

选课分三个阶段进行:

1、课程信息查询阶段

时间从2013年1月18日至2月21日。在此期间,学校将开放选课系统,让学生上网查询本学期通识类选修课开课信息。学校建设有《广州大学精品通识课程展示平台》(网址http://jpkc.gzhu.edu.cn/portal/portalView.do,可登录浏览。

2、预选阶段

时间从2013年2月22日下午2:00时至2013年2月27日下午2:00时,为期6天。在此期间,学生登录选课系统,选择自己想修读的课程。

(提示:预选只作简单登记,可以在5天内的任意时段进行,时间先后不影响最终的选课结果。)

3、正选阶段

时间从2013年2月28日下午2:00时至3月6日下午2:00时,为期6天。学生上网查看自己预选的课程是否选中,确定最后的选课结果。如果在预选阶段错过选课,或者正选阶段没有选中课程,可以在此阶段进行补选,此时段选课结果按照时间优先,先选先得。

三、其它特别提示

1、教师教育类专业(或方向)学生,毕业前须修满6学分教师教育类课程。

2、除个别专业(详见人才培养方案)外,学生在校期间须选修一门精品通识(或经典导读)课程。

3、预选人数不足30人的课程可能会被删除,正选阶段学生应改选其它课程。

4、修读第二专业的学生,可免修6-8个主修专业其它通识类选修课的学分。选课时注意避开已开课程修读时间。

5、正选阶段结束后,选课系统将自动生成课程表,学生可以上网查询。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去教室上课,教务处不再发通知。

6、选修全校通识类选修课的学生必须在网上选课成功后才能上课,否则即使下学期擅自听课并参加了考试,成绩也无效。

7、教师用教材由开课学院2月28日前报教务处教务科,学生用教材可由教师组织学生购买或者在3月6日前学生自行到行政东楼后座105室教材书店订购。

教 务 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