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1金4银3铜,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22-11-14 08:57   审核人:

2022年11月10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因疫情原因,所有晋级的参赛队伍汇集云端、隔空比拼,打造了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

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潜力无限—国内首创水下多场景检测机器人》等8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比赛(线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3项。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校参赛组织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创新创业学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克服疫情,全力备赛。比赛当天,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和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到比赛现场慰问指导参赛师生,为参赛项目加油鼓劲。魏明海书记充分肯定了各项组织工作和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鼓励参赛队伍轻装上阵,全面展示广大学子坚定自信、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右二)、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左三)亲临现场慰问指导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大赛调度推进会,部署赛事的筹备和组织动员等工作。“互联网+”大赛工作团队共走访了10个部处、23个学院、20个科研团队和15个校友企业,收集1200个潜在项目,从中遴选出了180个项目进行重点跟进。举办各类大赛培训辅导共68场,参训达8000人次;全天候接受参赛学生咨询并给予现场辅导1880人次1400名参赛学生加入了大赛QQ咨询群。经过递进式的宣传、挖掘和辅导,全校共有3835个项目10657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19436人次参赛项目数量、参与学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行业专家、王满四院长现场辅导(部分)

腾讯会议线上辅导(部分)

今后,学校将以建设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契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三全三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探索实践“大学-政府-社会协同‘育苗-扶苗-壮苗’”三创模式,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师资、课程、基地及平台建设,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继续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