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香港亚洲电视专题片突出报道我校建设发展新貌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昨晚(18日)10点,香港亚洲电视台本月全新推出的大型系列专题片《北望广州》,播发了“广州大学城”专辑。片中所拍摄的影像素材近70%出自我校,突出介绍了我校整体搬迁大学城后的建设发展新貌。

《北望广州》是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协同香港亚洲电视台拍摄的促进穗港交流的新闻专题片,本次播出的是的第三集。在长达近40分钟的节目中,本专题主要介绍了广州大学城建设的背景、意义、集约管理模式,十所高校的概貌,香港学生在大学城的学习生活感受,以广州大学为个案的高校发展新貌等。我校党委书记陈万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现场推介了以图书馆、观光塔等大型建筑为代表的优越的校园环境,阐述了大学城建设对广州大学提升自身实力,促进与兄弟院校交流,共享教学资源等方面的深远意义。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港籍女生黄静愉坐在绿色成茵的草地上讲述了自己作为首批进驻大学城的一员的感受:“我们刚刚进来时,这里还是灰尘滚滚,现在已经全部建成。作为见证者,觉得自己很幸运。”“这里环境不错,10所大学集合在一起,有了很多的交流机会,开阔了视野,也认识了不同的文化,体会了其它校园的趣事。”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突出介绍了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院士及中心的研究成果。节目用了近20分钟的篇幅,展示了抗震中心试验大厅环境及设备条件,周福霖院士接受采访的相关画面,详细介绍了周福霖院士走上工程抗震研究之路的过程。对于大学城的建设,周福霖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广州大学原来各校区分散,不利办学发展,大学城的建设,几个校区集合在一起,使学习氛围大大改善。”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 朱玉尊 编辑:高良铨)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