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 重点抓好课堂教学督导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3月14日,我校召开第四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校长禹奇才为受聘的30余位督导委员颁发了聘书。禹奇才在会上提出,本学期教学督导委员会要以抓好课堂教学督导为重点,切实发挥教学督导委员队伍在教学评估年的作用,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争优保良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禹奇才充分肯定了前三届教学督导委员们在监督教学质量、指导教师教学、规范课堂教学以及检查课堂纪律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希望本届教学督导委员树立“以人为本”的督导观念,正确处理和把握“督”与“导”的关系,加强“导”的力度,在督导工作中,要“寓导于督,督导结合,以督促导,以导为主”,把督导工作从原来以督查为主转为鼓励和引导为主;要讲究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督要严格,评要中肯,导要得法,帮要诚恳”;要进一步充实教学督导工作的内容,即在搞好“督教”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督学”和“督管”,其中,“督学”是指对学生的学习活动过程进行多方位的督导,“督管”是指对育人环境的管理进行督导,对教学管理进行检查、监督和评价;要加强督导信息资料库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督导体制;督导员要当好学校的参谋,为评估尽心尽力,献计献策。

据悉,本学期,教学督导委员会将根据学校的迎评整改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抓好课堂教学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积极推进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对照评估指标寻找问题与差距,坚持正面引导为主、表扬为主,批评为辅的原则,力求教学督导工作公平、公正、科学、有效,以最佳面貌迎接2006年12月的本科教育评估。

会上,督导委员会主任林维明教授、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梁铨廷教授、宋建阳副教授等从如何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做了发言。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肖湘 责编:朱玉尊)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