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华软学院办学4年投入4亿元 教育部专家肯定其办学前景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华软软件学院成立4年来,办学投入已达4.1亿元。学院建设初具规模,形成良好的办学条件。昨天(9日),以国务院学位办原副主任谢桂华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申办独立学院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在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泰岭、市教育副局长董险峰陪同下来到学院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在评估中对该院的办学条件和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学院办学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华软学院是由我校与广州世纪华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办学4年来,世纪华软公司为学院投入达4.1亿元。学院现有教育用地483亩,校舍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学院十分重视办学硬件投入,现有教学和实验设备总值达2400多万元,所有课室均为多媒体教室;图书馆建筑面积有4000多平方,藏书达60多万册。为教学、学习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学院已建立起一支素质较好、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31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32%。学院现开设有软件工程、数码媒体、网络、信息管理、外语、电子、游戏设计7个系,共20多个专业,共有在校生6800多人。学院坚持校企结合的办学方式,建立了社会导师制,每个专业都与2个以上的相关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根据发展规划,学院申办独立学院后拟申报开设网络工程、计算机技术、动画、电子商务、物流管理5个本科专业。

教育部专家们对华软学院良好的办学条件表示肯定。谢桂文教授说,一进入校园就给优美的环境和漂亮的建筑所吸引,学院在短短的几年内,能够建成如此规模确实不错。原人民大学副校长杜厚文教授认为,学院办学条件充足,环境优越,专业设置体现出很强的应用性,办学十分适合广东重点发展软件产业的经济形势,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专家组随后参观考察了华软学院的多媒体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图书馆、综合楼等。我校党委书记陈万鹏、副校长何大进出席了汇报会,并陪同专家组进行考察。

链接:关于独立学院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朱玉尊 编辑:高良铨)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