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学校多渠道力促毕业生就业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招聘会开在自家门前,我校毕业生当然更加活跃。“我昨晚就从龙洞赶回学校,准备今天起早占个好位。”一些在外实习的学生特地回到大学城寻找机会。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我校正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就业平台。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提醒毕业生,虽然就业形势日趋紧张,但仍有很多机会等待毕业生选择,希望同学们不要灰心,继续努力。

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王处长介绍,我校今年有13402名毕业生,其中校本部有4816人,校外二级学院有8586人。本次招聘会我校约有4000多名毕业生参加。由于是自身承办的招聘会,本校学生可以凭学生证入场,无需掏钱购买门票。王处长指出,这次招聘会有150多家企业进场,可以提供近3000个职位,将为我校毕业生创造很好的就业机会。除此以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及各学院也多方努力,陆续组织一些小型的供需见面活动,为学生就业做好服务。

专门到现场指导招聘会组织工作的禹奇才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校正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机会,追求企业和学校双赢。例如,学校从大学一年级的开设就业培训课程,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其中包括了解当年的就业市场供需情况,明确自己的专业与定位,并做好职业规划以增强自身素质。此外,我校建立奖励机制,根据各个学院完成就业指标的情况来进行各种等级的奖励。

据了解,我校近日还将成立大学生职业规划协会,该社团主要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竞赛,就业讲座等等各类活动,让就业意识在同学们心里扎根,把就业须知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并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创业就业激情。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梁振晓 梁健敏 编辑:朱玉尊)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