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定出时间表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12月10日至15日,教育部将派出专家组来我校正式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将于3月31日召开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总动员大会,届时,校领导将与校属各主要单位签定责任状,确保迎评促建工作责任到人。这是记者日前从学校评估中心获悉的。

据介绍,专家组对学校的评估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听取学校办学发展和本科教学工作情况的汇报;二是查阅教学管理文件、试卷、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教案等教学资料,核对数据;三是参观考察校园环境,食堂、学生公寓等生活设施,实验室等教学硬件设施设备;四是随堂听课;五是与师生、管理人员座谈;六是走访各个部门、学院;七是向学校反馈考察意见。为了进一步改进评估工作方法,减轻被评学校负担,提高评估工作的可靠性和实效性。教育部教学评估中心决定从今年起,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原则上只抽查在校学生近一年的试卷、实验实习报告和调阅最近一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教师教案的抽查,也以本校任课教师的当年教案为主。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评估工作透明度,不断加强评估的社会监督。各校每年上报教育部的办学条件等基本数据将作为专家组考察相关内容的基本依据。

据悉,从2003年开始,教育部组织对全国592所普通高等学校进行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到现在已有200多所高校接受了这项评估,评估的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今年将有139所普通高等院校接受评估,其中,广东省除我校外,还有汕头大学、韶关学院、惠州学院、肇庆学院、嘉应学院、茂名学院等6所院校接受评估。

为了充分做好迎评准备工作,我校已列出迎评时间表。3月底将召开迎评动员大会;5月,学校进行自评;6月,邀请教育部专家来校预评;9月,教育厅组织专家来我校预评;12月,教育部组织专家来我校正式评估。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朱玉尊 编辑:高良铨)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