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05-06学年第二学期全校网上评估的通知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各教学单位、教师、同学:

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每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结果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定、聘任及各项评优、评奖等的重要参考依据;学生评估结果将作为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的主要依据。”为了更准确地评价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有利于教师了解自己教学的情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我们从2006年6月5—23日全天24小时进行本学期教师课程课堂教学网上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时间

1、学生网上评估:2006年6月5日—16日(16周至17周)

2、教师同行评估:2006年6月5日—23日(16周至18周)

二、评估地点

地点自定,校内外任何一台可以登录http://xk.gzhu.edu.cn(学生评估网页)或http://cjlr.gzhu.edu.cn(教师评估网页)的计算机均可。计算机楼407室为评估期间的评估专用机房(开放时间:6月5日—16日8:30—21:30),有需要的师生可在此机房免费上网评估。

三、评估对象

1、学生评估对象:本学期担任各专业年级课程(实践、实习、毕业论文、实验课程除外)教学的教师。

2、同行评估对象:每位教师评估所在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者必须听过被评教师的课堂教学)。

四、评估程序

1、学生网上评估:登录http://xk.gzhu.edu.cn,根据“学生网上评估操作指南”的指引进行评估。

2、同行网上评估:登录http://cjlr.gzhu.edu.cn,根据“教师网上评估操作指南”的指引进行评估。

五、评估要求

1、对教学单位的要求

①由于本学期我校使用新的网络系统进行教学评估,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学生和教师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操作指南,使学生和教师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熟悉评估基本程序。

②教学单位要安排专门人员组织各班学生按要求进行网上评估。

③为确保本次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的有效性,学校会在网上评估过程中阶段性公布未按要求参加网上评估的学生名单,教学单位要及时组织、督促这部分学生在有效时间内进行补评。

2、对教师的要求

①教师要督促自己授课班级的学生积极、认真、负责、公正地评分。

②教师进行同行评估只能对本学期自己听过课的本学院教师进行同行评估。

③被评估者只能查询到评估结果而无法查询某个评估者的打分,所以请教师在进行同行评估时要公正、实事求是。

3、对学生的要求

①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学生必须对自己所修的全部课程及所修课程的全部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评估。未能按学校要求进行教学评估的学生,学年综合测评未评估课程或未评估教师所任教课程的成绩为0。”所以请学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课堂教学质量的评估工作。

②被评教师只能查询到评估结果而无法查询某个学生的打分,所以请学生评分时要公正、实事求是。

③选择在计算机楼407室上网评估的学生,不得上其他与评估无关的网站或在网上聊天,完成评估请马上离开机房,以免造成网络速度减慢或堵塞现象,影响评估工作的进程。

六、特别说明

1、教师的每门课程评估分数是取掉学生评估分数高分的10%和低分的10%后的平均分。若一门课程参评学生数低于15人,则该门课程无评估分数。授课班级学生人数较少的教师务必督促学生参加网上评估。

2、不清楚自己的教师号或学号的师生请向所在学院教务办咨询。

广州大学教务处

二○○六年五月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 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电话 : 020-39366122   传真: 020-3936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