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举办“新型城市、广大精神”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2012-10-20 00:00   审核人:

各有关学院: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教育,以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凝练“严谨求实、克难求进、创新求变、包容求通”的广大精神,为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汇集智慧、建言献策,现决定在原校园原创DV大赛基础上,举办以新型城市、广大精神为主题的微电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党委宣传部主办,由网络新闻传播实践基地承办。

二、报名须知

1、大赛主题:新型城市、广大精神。参赛者可从以下方面进行选题创作:

(1)新型城市。以学生自己的生活经历看城市的发展变化,结合广州市新型城市化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从学生的角度,表达对广州这座岭南名城的新型发展的理解和建议,感受城市变化带来的生活变化。

(2)文化新城。广州被誉为岭南文化中心地,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合现代广州的时尚消费与文化活力,用影像展示岭南风采,打造粤韵文化名片,彰显广州“千年商都”文化特色。

(3)广大精神。“大学精神”是大学自身存在和发展中形成的具有独特气质的精神形式的文明成果。随着广州市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战略的提出以及学校打造一流大学的任务目标,探索和凝练广州大学精神是在校每位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4)校园生活。青葱的岁月总是那么令人憧憬向往,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感悟谱写着一首首动听的成长乐章,让学生充分展现自我,发挥创意,以自己的阅历见解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新貌。

2、作品要求:统一为avi格式,时间长度不超过20分钟,递交作品同时附带文字说明,包括内容简介、主要创作人员名单(6人之内)。

3、参赛对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校本部)。

4、截稿时间:2012年11月25日

5、交稿方式:将作品及附带文字说明交至行政西楼625或发至电子邮箱490868006@qq.com

6、联系人:吴广智老师(宣传部) 39366060

欧泽毅(学生) 657800(短号)

三、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另设最佳创意奖1名。比赛将视参赛情况在结束时举行作品展示会并集中颁奖,发给奖品和获奖证书。

获奖作品将在相关合作媒体电视台、网站展播,并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暨微电影创作大赛。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九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