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举办广州大学第四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2-10-10 00:00   审核人:

各有关学院: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学术科技氛围,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提高我校实验教学的质量,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于2012年10月举办第四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由化学化工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承办。

二、报名须知

1、参赛条件:全校已修读过(必修或选修均可)化学实验课程的二、三、四年级学生均可参赛,报名最好以学院为单位报名,考试时请携带学生证。

2、报名地点: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办(行政西前座322)

3、报名时间:2012年10月8日至2012年10月17日

4、联系人:林勇勇老师 联系电话:39366900

三、比赛分组方式及内容

1、比赛分组

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化学、化学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的为专业组,其它专业的为非专业组。

2、比赛方式及内容

比赛分笔试初赛、实操决赛两个部分。

各阶段内容如下:

(1)笔试初赛:有关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的基本操作和基本原理。

(2)实操决赛:无机、分析化学实验之一(具体内容赛前一周通知)。

四、比赛时间

笔试初赛:2012年10月23日14:00--16:00

实操决赛:2012年10月30日 13:00--21:00

五、其它

1、进入实操决赛前要求撰写实验预习报告。预习报告要求:简述目的、原理、所需仪器药品、实验步骤并给出数据记录和处理表格(由竞赛组在前一天提供统一的纸张)。实验过程和实验后才能完成的内容留空。

2、竞赛结束后提交在预习报告基础上完成的实验报告。实验报告要求:数据(或现象)记录和处理、以及分析和讨论此实验成功的关键步骤及失败的原因。

3、奖励办法

决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若干名。

附件:广州大学第四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报名表

二〇一二年十月八日

附件下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