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201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12-09-11 00:00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庾建设

副组长:徐俊忠邓成明

成 员:罗三桂 吴开俊 饶东方 刘晓明 汪晓曙

曹广福 崔杰 肖仲思

二、各学院推免生名额

我校2013年推免生总名额为75人,其中学术型名额为45人,专业学位名额为30人。各学院推免生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三、时间安排

(一)9月17日—21日,学生申请、学院推荐。

(二)9月25日上午12:00时前,各学院向教务处报送推荐材料。

(三)9月26日—27日,学校审核推荐材料。

(四)9月28日,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推荐名单。

(五)9月29—10月8日,公示推荐名单。

(六)10月10日,确定2013年推免生名单。

(七)10月16日(暂定),召开2013年推免生大会,发放推免码和布置网上报名工作。

四、推荐工作要求

(一)推免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须成立以院长或主管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由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组成的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确保推荐学生的质量和学生利益。

(二)各学院须严格按照《广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广大[2010]183号)规定的标准和程序推荐,认真评议,严格把关,透明公开。如违规推荐,一经发现,违规推荐的名额由学校收回,并在下一次推荐中减少该学院的名额直至暂停推荐资格。

(三)在规定名额外,各学院可多推荐1—2名学生作为候补人选,候补人选须在公示名单中注明。

(四)因推荐名额有限,为保障广大同学利益,各学院须向学生说明,推免生资格一经确定,不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退出。申请推免的同学必须认真考虑,作出书面承诺。

五、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包括:

(一)《广州大学推荐免生申请表》(附件2);

(二)前三年(或前四年)学习成绩单;

(三)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英语专业四级)成绩证书复印件;

(四)获奖证明、发表文章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

各学院对推荐材料要认真审核,加盖公章,统一上报,学校不接收个别上交材料。

推荐材料交教务处学籍科何老师。

推荐工作咨询电话:39366139,39366145。

附件:1、广州大学2013年推免生名额分配表

2、广州大学推免生申请表

3、广州大学2013年推免生基本情况汇总表(另发)

二О一二年九月十日

附件下载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