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一般通知 
 
一般通知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1学期通识类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2015-07-10 00:00   审核人:

各学院:

为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通识类选修课网上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工作基本要求

1.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为本学期已注册、或经学生处批准暂缓注册的在校学生。

2.学分及课程类型限制

每学期每生最多只能选4学分全校通识类选修课程。

该类学分不够、或希望多选课的学生,可通过广州大学城高校互选课程管理系统解决,但只能在广州大学城互选课程管理系统中选择非广州大学开设的课程。系统网址如下:http://unitown.scnu.edu.cn

3. 课程对修读对象有明确规定的(见选修限制说明),须严格遵守,违者选课结果无效。例如:

面向女生开出的选修课,男生不应选修。

4. 不允许修读与主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列专业课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通识类选修课。一般不要选修由本学院教师开出的通识类选修课。

5.已修读过的课程(课程名称相同)不得重复修读。

6. 不得修读上课时间与本人已排定的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含辅修第二专业)上课时间相冲突的通识类选修课。否则,本次所选课程无效。

二、选课步骤

选课分两个阶段进行:

1. 查询与预选阶段

时间:2015年7月18日至9月7日。

学校将开放选课系统,让学生上网查询当学期通识类选修课开课信息,选择自己想修读的课程。

在此阶段,系统只作简单登记,并不代表最终选中该课程,且预选时间先后与最终的选课结果无关。

3.正选阶段

时间:9月9日下午1时至9月14日上午9时。

在正选阶段,学生可以上网查看自己预选的课程是否选中。如果没被选中,则可以重新改选其它人数未满的课程。

在此阶段,系统将遵循时间优先、先选先得原则。

三、其它特别提示

1.除个别专业(详见人才培养方案)外,学生在校期间应选修一门精品通识课程。

2.预选人数不足的课程可能会被删除,正选阶段学生应改选其它课程。

3.修读第二专业的学生,最多免修6个主修专业其它通识类选修课的学分。

4.正选阶段结束后,选课系统将自动生成课程表供学生上网查询(建议9月23日后再上网查询)。教务处不再发书面课程表。

网络视频类通识课程上网修读时间为9月28日—12月4日(即第4-13周),修读办法见《网络视频类通识课修读通知》(附件)。

5.选修全校通识类选修课的学生必须在网上选课成功后才能上课,擅自听课(即使参加了考试也)不予承认。

6.教师用教材由开课学院9月9日前报教务处教务科,学生用教材可由教师组织学生购买或者学生自行到行政B楼后座105室教材书店订购。

附件 网络视频类通识课修读通知 教务处

二〇一五年七月八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 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电话 : 020-39366122   传真: 020-3936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