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转羊城晚报】粤藏情深!这所高校又有12名学生来西藏波密支教啦
2020-08-24 14:53   审核人:

8月19日,广州大学第六批援藏支教队伍启动波密实习计划。此行由广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教授、郑吟老师、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李文翎教授、音乐舞蹈学院韩若晨博士带队出发。

8月20日上午,广州大学第六批赴西藏波密县教育实习支教团队见面会于波密县完全小学会议室召开。见面会上,谢治菊对此行背景、目的、意义和要求做了介绍,并代表广州大学为波密教育局捐款8万元,向波密县完全小学和波密县中学颁发支教学生的校外实习指导老师聘书。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组长、波密县委常务副书记邹勇刚代表县委县政府讲话,强调援藏支教的政治站位高、意义重大,每位学生都要注意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单位纪律和生活纪律,波密县委县政府会对支教学生进行严管厚爱。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成员、西藏波密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剑文对援藏支教实习生在如何快速转变角色、做好课堂管理、开展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8月22日,波密县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培训暨开班仪式在波密县完全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作谦,副局长白玛桑吉、张亮,县小学校长白玛拉珍出席会议,谢治菊教授、李文翎教授、韩若晨博士应邀为波密县100多名小学与幼儿园教师做《教育五层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理论与实践》《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国基础教育发展与专业教师成长》培训讲座。

据当地教师反映,通过培训讲座领略了广州大学教师的独特风采,感受到粤藏人民的深厚友谊。

据悉,广州大学援藏支教工作始于2017年,是学校援藏帮扶的主要工作之一。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派出了五批共55位学生到西藏波密县中学和波密县完全小学开展一学期的支教实习。

本次第六批前往的12名学生,来自汉语言文学、美术学(师范)、音乐学、英语、生物科学、地理科学6个专业。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要求,广州大学已与林芝市波密县合作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对口帮扶波密县教育事业发展,在教育发展规划、师资培训、教育信息化、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吴瑕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