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11名专家当选为国家高校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最近,我校11名专家当选为2006-2010年国家高等学校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其中,周福霖院士当选为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顾问;校长庾建设教授当选为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十余名专家当选为国家高校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这在我校尚属首次。

这11名专家分别是: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余东教授,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谢如鹤教授,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庾建设教授,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曹广福教授,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禹奇才教授,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健飞教授,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顾问周福霖院士、委员周云教授,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周孝清教授,高等学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朝升教授,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庞永师教授。

据悉,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国家教育部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和高职高专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根据政治立场坚定、热心人才培养工作、学术水平比较高、教学经验比较丰富、思想活跃、组织协调能力较强、作风正派、老中青三结合、促进分类指导等原则,经学校和有关单位申报,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选聘的。委员由高等学校从事本学科教学工作的专家和有关部门、有关企业的专家组成。

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1)组织和开展本学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2)指导高等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3)制定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4)接受委托承担专业评估任务;(5)接受委托承担本科专业设置的评审或高职高专专业设置的核定任务;(6)组织师资培训、教学研讨和信息交流等工作;(7)完成教育部委托的其它任务。

本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从2006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肖湘 责编:高良铨 )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