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首期广州院士沙龙在我校举行 两院士作报告(图文)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2月22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广州院士活动中心和我校协办的“2006年院士学术报告暨首期广州院士沙龙”,在我校桂花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上海建筑设计集团的江欢成院士和来自同济大学的项海帆院士,分别作了《可持续发展和结构优化》和《中国桥梁科技发展的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广州院士活动中心主任、暨南大学原校长刘人怀主持。正在广州出席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常委扩大会议的10多名院士,广州地区高校专业教师,我校研究生代表等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玉尊 摄影

广州院士沙龙活动的启动在现场的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一名研究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院士沙龙的举办对于我们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增进对学术界前沿信息了解有很大的意义。同时能一次见到这么多的院士来到我们学校,也让我们感到很幸运。”据悉,目前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有广东省院士3名,广州院士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后广州院士活动中心将积极推动更多院士来广州开展交流活动。

在此之前,10多名院士到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参观考察,观看了新广州电视塔模拟振动台试验。中心主任周福霖院士陪同参观并与各位院士进行交流。各位院士对抗震中心拥有的先进地震模拟振动台等先进设备和在隔震减震新技术的研究、应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北京勘察设计院的张院士对记者说:“我以前对广州大学抗震中心慕名已久,这次到现场看了真是打开眼界。他们在橡胶支座等隔震、减震新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的成果很了不起。”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朱玉尊 编辑:林雪漫)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