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我校“自产博士”家喻户晓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俗话说:“好事传千里”。我校申博的成功,引起了中央及广州地区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新华网广东频道、人民日报华南新闻、光明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对我校申博成功作了报道。广州大学有了“自产博士”的消息一夜之间经由媒体传得家喻户晓。

市委机关报头版突出报道

作为广州市委机关报的《广州日报》,2月9日率先报道我校申博成功消息,并在头版及A06版作了全方位大篇幅的报道。报道中不但对申博历程作了详细的介绍,而且极言我校广招贤才,人才强校的举措,让读者从申博之路的艰辛中切实感到我校合并组建五年多来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

媒体报道各具特色

此外,2月9日我校举行新闻发布会后,新华网广东频道、人民日报华南新闻等中央驻穗新闻单位和广州地区各大新闻媒体纷纷报道了我校申博成功消息。媒体对“自产博士”的称谓尤为青睐,各大报纸多以其作为文章标题。《信息时报》在A6版头条以显著篇幅刊发《广州大学有了两个博士点》的稿件,报道了我校申博过程的艰辛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等。2月11日,《光明日报》在第二版以较大篇幅刊登了记者吴春燕深入采写的通讯《广州大学为何“申博”成功》,对于类似我校这样的地方高校来说,这在该报的宣传报道中是较为少见的。

申博背后的故事有很多,有的媒体喜欢引用院士的话,有的媒体把亮点放在申博的艰辛奋斗上,而有的媒体更为关注我校博士点未来的发展。不论如何,各大媒体的特色报道更能反映我校申博的不同侧面,让申博成功的消息传到各家各户,让广大人以“自产博士”深感自豪。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梁健敏 编辑:朱玉尊)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