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一届八次教代会召开 今年学校重点抓好七项工作(图文)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3月14日下午,广州大学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行政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万鹏、庾建设、赖卫华、龙少锋、禹奇才、何大进、陈永亨、梁杜明和138位教代会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60位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林娟主持。

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2005年校长工作报告,2005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学校2005年财务决算和2006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听取了七次会议的提案处理情况报告,还分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学校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

校长庾建设受学校委托,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05年我校申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顺利迁进大学城新校园,积极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学评估工作,启动教师聘任制等十个方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帮助与支持,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他代表学校向各级有关领导和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报告强调,2006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一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正式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教学评估年”,我们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做好、做实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十一五”专项规划;二、落实“教学评估年”,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三、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努力营造“干事创业、人尽其才”的工作环境;四、借鉴申博经验,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为下一届学位申报工作奠定基础;五、合理预算财务收支,确保教职工工资待遇稳步提高;六、加强校园综合管理,逐步把新校园建设成为适宜学习、适宜生活、适宜创业的和谐校园;七、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工会工作将围绕学校重大任务展开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梁杜明代表教代会常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鼓劲,争创特色,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工会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挥了工会中党员的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推动了校务公开工作;积极开展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促进了学校师德水平的提高。工会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送温暖,维护合法权益,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并完成了上级工会和上级有关部门布置的任务。报告要求,今年我校工会的工作要围绕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等重大工作任务展开,更好地发挥工作的职能部门作用,把提高队伍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办实事送温暖,凝聚人心的工作做得更好,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学校的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要积极解决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

校党委书记陈万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紧凑,代表们充分发扬了“想主人事,说主人话,尽主人责”的优良传统,表现出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会议开得民主、团结、务实、有效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工会组织做到:第一,要树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校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第二,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工会(教代会)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学校的民主管理水平;第三,要积极从解决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着力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陈万鹏书记强调指出,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的内在要求,各单位要把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广大师生安心工作,安心学习,促进学校的和谐稳定与发展。他要求工会组织要配合学校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推动五项“民心工程”的实施。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 高良铨 责编:朱玉尊)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