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教师培训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2006-11-29 00:00   审核人:

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教师培训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11月24日,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教师培训巡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18所高校的180位大学英语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大会由教务处处长何建勋主持,禹奇才副校长到会并致欢迎辞,到会的还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副处长刘剑青和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教师培训巡讲专家组的成员。

首先,禹奇才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到会的教育部领导、专家和各兄弟院校的领导、教师表示了诚挚、热烈的欢迎。他还就我校的概况和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进展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简要介绍。

接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副处长刘剑青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活动是为了落实周济部长关于大学英语教学要“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批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广大学英语教学新模式,提高教学水平而展开的。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全国37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院校所做的调研结果来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自2002年启动实施以来,已收到了良好的成效。目前,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正处于推广经验、继续扩大试点院校、加大经费投入的阶段,它已成为“十一五”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并且即将纳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指标体系,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正迎来它蓬勃发展的春天。他希望在坐的各院校领导和教师能把握住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绝佳契机,勇敢、坚定地投入到改革之中,积极学习经验,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进行改革。他还强调,改革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但付出之后必将迎来令人欣喜的收获——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然后,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教师培训巡讲专家组的六位专家分别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形势与发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管理、网络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等内容为专题做了精彩发言。

下午四点半,大会圆满结束。会后,参加培训的院校领导和教师都表示获益匪浅,回去之后一定加大改革力度,找出差距,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巡讲专家报告下载链接如下:

夏纪梅 中山大学

吴鼎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邵钦瑜 北京交通大学

张莱湘 北京理工大学

贾卫国 山东大学

林 健 江苏大学

广州大学教务处

二○○六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 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电话 : 020-39366122   传真: 020-3936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