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主人翁精神在这里闪光--第二次评估工作侧记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暑假,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同学都期待和向往着的特别日子,那里有假日的欢声笑语,有观光的心旷神怡。但在我们的校园内有多少领导、老师和同学为了迎接今年十二月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放弃了假期的休息和观光旅游的计划。现在让我们走近他们,去了解最近第二次全校性评估中那些感人的点点滴滴----

专家一边进餐一边探讨评估工作

评估这些天烈日当空,天气酷热。尽管这样,每天上午九点、下午两点专家们总会准时来到评估现场,检查各学院迎评的进展情况。查阅材料是专家组检查评估中最繁琐一项内容,由于要查阅的材料是一个系统,内容多、涉及面广、支撑材料庞大,其中有些资料的数据相当繁琐、细微,需要认真地核对。但是专家们分工合作,协调一致,总能把评估的任务顺利完成。屈哨兵教授负责学院试卷和毕业论文的检查,每次他带着眼镜一句一段查看资料,非常仔细认真。在人文学院评估时,尽管是在开着空调的会议室里,何建勋教授身上的衬衫还是湿了一大半,不过他一直在埋头地翻看材料。

专家组每天都要进行两场评估,下午上午各一场,午间专家们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有时上午评估时间长了,中午一点多才到饭堂进餐,吃完饭马上又要进行评估。每天中午第一组和第二组的专家都到学校菊园餐厅共餐,专家们趁着吃饭碰面的时间,大家一边进餐一边讨论评估的问题。禹奇才副校长是评估的组长,吃饭时总会跟大家坐在一起,问问上午的评估有没有发现一些新的问题,拿出来大家一起探讨。除了白天进行两个学院的评估之外,专家们晚上回家还要继续写反馈意见。

假日变成没有周末的工作日

学校的部分老师从放假开始每天都加班加点,不惜顶着烈日到学院办公,起早摸黑,晚上乘最后一班公交车回家,有时晚上甚至留在学校也要把手头的工作完成,务求把迎评准备工作做到最充分。有些老师有孕在身,但为了更好地完成自己主管的迎评任务,挺着肚子到学校来加班。还有的老师在生日那天仍然忙到深夜,由于没时间回家团聚过生日晚会,就办公室里和同事简单地过了半个小时的party.

地理学院林媚珍副院长是学院迎评具体工作的负责人,假日里她带着学院的老师没有周末地天天到办公室做迎评的整改工作,即使前些天下大雨,仍然冒雨前来工作。为了使支撑材料达到真实性、科学性、层次化、系统化,她对材料改了又改,有些材料甚至改上四、五次。

暑期留在学校不回家的学生组成了也加入到了学校的迎评工作大军中,他们分散在各个不同的学院,帮老师一起整改资料,为学校的迎评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使学生作为本科教学主体的意识在参与中得到最直接地体现。

开夜车成了家常便饭

夜晚大学城星光灿烂,假日的校园内已夜深人尽,但行政楼好几个办公室仍然灯火通明。记者便走访了行政东楼体育学院的会议室,发现一位老师站在橱柜旁安静地查看一些资料,还有学生在台面上认真地写着什么。怀着好奇便进去与他们聊起来,原来是教务科的郭老师和同学为评估在进行整理资料、审核材料、研究报告等工作。据了解,郭老师妻子刚刚生了小孩,妻子和小孩最需要他照顾的时候,而为了保证迎评工作的进度,他每天都要忙到晚上九点多才坐车回去,加夜班已成了家常便饭。据记者了解,在迎评准备过程中,这种情景在学校里已成常见的景象。为了全力做好迎评工作,为了实现学校既定的努力目标,从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人员、学院领导、普通教师到退休老教授、学生,人人都为此付出自己的辛劳。一种团结奋进、勇挑重担的主人翁精神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中益发闪光。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曾文创、何明铭、黄婉玲、杜文君 责编:肖湘、朱玉尊)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