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普通类招生持续爆热 今日录取考生高出投档线14分
2006-08-11 00:00   审核人:

广东省第二批本科院校招生开始后,部分重点院校的招生录取继续出现往年的热门现象。记者今日(20日)下午从招生办获悉,今年我校普通类计划招生3979人,但目前省招生办第一次投档中报考我校的考生就有近7000人。针对进入投档线考生较多的情况,学校在录取过程中设置了高录线、必录线和选录线。

昨日录取考生高出投档线14分

据介绍,虽然我校第一次投档线中广州生源为576分、非广州生源为596分,但到记者发稿前广州市生源录取的分数还在590分以上,非广州生源的录取则在610分以上,均高于第一次投档线14分。其中,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的考生报考理工类专业的,只要身体条件合格,服从学校志愿分配,将可保证被录取。

对于非广州生源中610分、广州生源590分以下的文科生,只能按志愿、按成绩选录。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单科中有一科低于450分、但其他科目没有720分以上的一般不录,如语文、数学、英语有一科考分在720分以上,又没有单科成绩低于450分的,学校将对其优先录取。

理工类专业招生计划首次向省内考生倾斜

据悉,鉴于广州市考生报考理工专业较少的原因,在今年制定招生计划期间,经上级有关部门的同意,我校就主动调整招生计划,把理工类专业的招生计划首次向省内考生倾斜,招生比例由往年的约40%提高到70%,而广州市的招生计划则从往年的60%降为今年的30%。但文科类本科专业的招生计划仍坚持主要面向广州市招生的原则,招生比例为70%。学校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一调整将使该校理工类专业生源质量有较好的保障。

据介绍,我校目前有本科专业62个,其中有约一半为理工类专业。这些理工类专业中大部分具有很强的办学实力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如土木工程、建筑学、给水排水工程3个专业均为该校目前拥有的省级名牌专业;而今年申博获得零的突破的两个新增博士点----应用数学、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属于数学与土木工程两大学科。有关人士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就业形势的变化和工科人才需求增加,广州考生应该适当转变观念,对这些富有办学实力的理工专业予以更多的关注。

(供稿:新闻中心记者 朱玉尊 编辑:肖湘)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 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电话 : 020-39366122   传真: 020-3936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