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大学
 机构设置  教学动态  教务通知  规章制度  教务公示  表格下载  教师发展  质量保障 
 
系统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关于2007年秋季教材征订的通知
2007-04-26 00:00   审核人:

广州大学教务处

广大教字[2007]11号

关于2007年秋季教材征订的通知

各学院(部):

2007年秋季教材的征订工作现已开始,为了稳定正常教学秩序,保证学生开学的到书率,根据《广州大学教材管理规程》,请各学院(部)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选用教材应与该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相适应,同我校培养各层次人才的规格要求相匹配。各学院(部)、系要根据各专业的教学计划,从现有教材版本中优先选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特别是理工类、财经类、政法类专业)。

二.实行选用与审批负责制

1.各教研室(或系)的教师认真讨论,由教研室(或系)统一确定所用教材,填写《广州大学教材预订表》(附表1,以下简称〈预订表〉),由系主任审批、签名,报学院(部);学院(部)负责教材工作的教务员汇总《预订表》,经学院主管院长审批签字后报送教务处教材科复核。

2.坚持每一门课程只选用一种教材,以减轻学生负担。不能以上课教师未定而缺订教材,不允许征订学生辅导参考书。如因教学改革等确需辅助教材的(主要是指出版教材,不包括自编或翻印的习题、实验、课程设计等等),须由教研室(或系)提出申请,学院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审定后报教务处。

3.使用的教材是自编讲义的,如: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课程设计指导书等,加印的请填写《广州大学自编教材预定表》(附表2),需要说明的是新编自编讲义要另外填写《广州大学编印教材审批表》(附表3),并签字盖章,交教材科、实践科审核备案。

以上表格可以在教务处网页上下载。

三.要求与说明

1.原则上本季教材只订下学期开设课程的教材。请注意:由于教师教材经费不足,评估教材不能在此订购。

2.各学院(部)按照《预订表》的格式认真填写清楚所选用教材的名称、版别、作者、本季征订代号及ISBN(可进教务处网页——教学资源——教材资源——­­各出版社网页或有关教材网查阅)等,缺一不可,如因没填写或填写错误发生错订的,责任自负。《预订表》要求以班为单位输入EXCEL电子表格,报送一份电子文档(只收EXCEL文档,不要WORD文档)和一份有学院主管院长签名的纸质表格。请注意:班级名称一定要与我校使用的教务管理系统中的全称或简称一致。公共课由任课单位填报。

3.经学院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讨论同意我校教师编写包销的教材,在《预订表》“备注”栏中注明,并由学院出具说明。

4.请各学院(部)认真把关,所订教材要与课表对应,要审核所订教材是否已发。征订的教材是上课必须要用的,如果出现订而不用的情况,将追究相关院(部)和教师的责任。订数要准确。不同班级的同一门课如为同一教师任课,不能重复订购教师用教材;近三年来没有更换教材或更换版本或更换任课教师的,不能再订购教师用教材;请在“课程性质”一栏注明课程是必修或选修。

5.为了保证教材按时到位,订购教材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请于5月17日前将汇总后的《预订表》纸质表格报送教材科,同时将《预订表》电子文档在OA上发送至教材科汤志勇。请注意:只收EXCEL文档,不要WORD文档。负责教材工作的教务员要汇总为一个文档,不能分为几个系几个文档上报。由于愈期不上报《预订表》而导致下学期上课无教材的,责任自负。如果在5月17日之后课程取消或有其他变化,请及时通知教材科。

6.请各学院于5月31日之前填写好《广州大学教学用书计划表》(附表4),交到教材科,以便于教材的发放。

联系人:汤志勇31878896 梁林生39366258

7.2007年秋季教材征订目录(光盘压缩版)挂在“教务处网页——教学资源——教材资源”中,可自行下载安装。

附表1:《广州大学教材预订表》

附表2:《广州大学自编教材预定表》

附表3:《广州大学编印教材审批表》

附表4:《广州大学教学用书计划表》

以上表格可在“教务处网页——表格下载”中下载。

教 务 处

二○○七年四月二十二日

发送:各教学单 广州大学教务处综合办公室 2007年4月26日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机构设置 | 办事指南 | 教学动态 | 教务通知 | 规章制度 | 教务公示 | 表格下载 | 联系我们

广州大学教务处: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后座2楼